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8 08:19:42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从“打工妹”到放飞梦想的新农人

字体:

    9月19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村果儿多家庭农场,新农人杨荣群在采摘丰收的葡萄。

    今年40岁的杨荣群从六安农机学校农业机械化专业毕业后,在深圳一家机械加工企业务工。

    敢闯敢拼的杨荣群不甘一成不变的打工生活。2009年,杨荣群与丈夫辞去深圳工作,回到淮河岸边的家乡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村,流转了几十亩土地,开始创业种葡萄。

    “做农业唯用心方可随心。” 作为新农人,杨荣群认为,做农业一定要把好绿色生产关,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大棚种植、滴灌技术、套袋技术、生物防虫、测土配方、无人驾驶农机操作……为了保证葡萄品质,爱学习的杨荣群攻克一个个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如今的葡萄园,不仅提供了6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热心、开朗的杨荣群还带动100余户村民种植葡萄,一起走共同致富之路。

    杨荣群说,现在国家的惠农政策好,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回家乡创业,一起把乡村建设好。新华网发(陈彬 摄)

    9月19日,杨荣群遥控操作机械对土地进行翻整。

    9月19日,杨荣群通过电脑打印安徽省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追溯了解葡萄种植的生产信息。

    9月19日,杨荣群介绍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内容,消费者通过扫描葡萄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可以追溯了解葡萄种植的生产信息。

    9月19日,杨荣群(左一)发挥专业特长,调试安装无人驾驶农机。

    9月19日,杨荣群手上磨出厚厚的茧子。

    9月19日,杨荣群展示自己在深圳打工时的照片。

    9月19日,杨荣群遥控操作机械对土地进行翻整。

    杨荣群种植的“醉金香”葡萄获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优质果品大赛金奖(9月19日摄)。

    9月19日,杨荣群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帮助村民销售葡萄。

    9月19日,杨荣群骑三轮车采购物资。

    9月19日,杨荣群(右)向村民传授葡萄管理技术。

    9月19日,杨荣群指导村民包装外销葡萄。

    9月19日,杨荣群和孩子玩躲猫猫游戏。

 

    9月19日,杨荣群为孩子做早饭。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3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