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08:24:01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四省一市”互认

字体:

    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我省积极推进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上海市“四省一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促进国家药品标准没有收载的中药饮片品种按照共享互认标准生产,并在“四省一市”流通使用,打破中药饮片跨省流通障碍。

    据悉,我省药监局牵头起草了“四省一市”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先后两次书面征求“四省一市”药监局及技术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与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专班,从“四省一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收载的2960条标准信息中,遴选出“四省一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同收载的基原、药用部位、炮制工艺基本一致的临床常用品种,作为第一批共享互认品种,其标准发布工作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见习记者 罗晓宇)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