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08:14:13
来源:合肥晚报

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字体: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合肥本土的庐州太极拳、庐州面塑、手撕书法等17项入选。

    本批次名录共计147项,包括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美术等十大门类,其中新入选项目131项、扩展项目16项。

    合肥本土本次入选达17项,其中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有庐州太极拳,传统美术类有庐州内画、庐州面塑、庐阳殷氏字画、庐州木版水印、庐州麦秆画、葫芦雕刻、宫式彩绘贴金、手撕书法等。

    此外,合肥徽帮裁缝技艺、庐州古琴斫制技艺、宫廷描金纸制作技艺、小红头制作技艺以及吴山贡鹅制作技艺等入选了传统技艺类。清介堂膏药制作技艺、许氏脉诊等也入选了传统医药类。(记者 王峰)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8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