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08:20:17
来源:安徽日报

【新春走基层】全力抓项目 奋战“开门红”

字体:

    1月17日上午,记者在铜陵市郊区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林立的塔吊有序运转,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数栋建筑的基础框架已经完成。

    “为了保障建设进度,一期项目我们分三个标段同步推进,每天在现场工作的人员约有400人。”项目业主方、铜陵市郊区南部城区建投公司现场代表查君承告诉记者,他们正倒排时间节点,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确保实现一期项目上半年完工目标。

    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路之隔的是郊区经开区5G光电产业园项目。郊区经开区管委会招商服务部部长朱建军说,刚刚通过竣工验收的5G光电产业园项目共建有10栋厂房,“虽然才竣工不久,但目前10栋厂房中的9栋已经入驻了企业。 ”

    记者在郊区经开区走访时发现,除了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外,园区还有部分地块进行土地平整,管网、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都在紧张进行中。

    “伴随着项目招引力度加大、成果显现,对项目建设的进度要求更紧迫,我们正在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推进建设。 ”郊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梅生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铜陵郊区经开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产业链招商,依托企业孵化器、光电产业园等承载平台,瞄准行业龙头和先进技术企业,加强项目招引,加速产业集聚。去年全年招引项目21个,投资额68.76亿元;新开工项目18个,均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投资额52.16亿元。今年1月,该经开区已新签约项目2个、投资额23亿元,还有27个重点招商项目正在推进。

    “一手抓项目招引、招大引强;一手抓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显效。 ”李梅生表示,新年伊始,他们将紧抓项目建设、招引不放松,全力奋战不停步,确保实现“开门红”。(刘洋)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7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