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08:17:53
来源:安徽日报

首个志愿服务省级地方标准即将实施

字体:

    10月19日,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由团省委、团合肥市委、合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起草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已成功申报省级地方标准,将于30日正式实施。这是我省首个志愿服务省级地方标准,也是群团组织牵头制定的首个省级地方标准。

    制定该《规范》旨在明确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标准,保证其有序开展,促进志愿者成长进步,实现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规范》包括大型赛会总体要求、志愿者服务要求、相关方职责、流程和管理等7部分内容,明确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从机制建立到成果转化全过程管理规范,以及主办方、管理部门、服务部门、来源单位等工作职责,完善了大型赛会志愿者激励保障和素质提升,为全省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提供科学指引,并为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建设提供参考样本。

    据介绍,《规范》起草和制定期间,充分总结合肥、黄山、滁州等地近年来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广泛征求政府部门、高校、团组织、志愿者、专家学者及社会公众意见,多次组织审核论证。接下来,团省委将做好标准宣贯工作,在全省深入推动《规范》实施。(记者 殷骁)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7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