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08 18:36:28
来源:新华网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长城篇丨为长城“画像”的西北夫妻

字体:

  夕阳下,陈静和丈夫高万东在拍摄五墩烽火台附近的长城(8月17日摄)。

  宁夏盐池县境内现有隋长城一道、明长城三道,总长约259公里,沿线还有众多古城堡、烽火台,被称为“露天长城博物馆”。

  今年53岁的陈静和丈夫高万东在长城脚下长大。受到在文史馆工作的父亲启发,陈静2008年起开始拿起相机记录长城,丈夫陪伴在她身边,全力支持。走访长城时,两人分工明确,陈静负责拍摄照片,高万东负责驾车、做记录。

  如今,陈静夫妇已将全县的长城“地毯式”走访了一遍,累计拍摄照片十余万张,行程超过10万公里。他们还出版了图集《图说盐池长城》,建成盐池长城民俗博物馆,介绍展示县内长城的历史和文化。

  陈静和丈夫自费认领了一处被民间称为瞭马墩的烽火台。在陈静眼里,长城、古城堡、烽火台像老朋友一样亲切。

  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3001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