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殷切期许,为台青逐梦大陆加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6 00:04:07
来源:新华社

海报|殷切期许,为台青逐梦大陆加油!

字体:

  盛夏时节的厦门,草木葱茏,海阔天空,第二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如约而至。

  去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深切关怀、殷切期许,激励着身在大陆的众多台青逐梦前行。

  近日,三位台青代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分享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传递出同心同行的蓬勃朝气与奋斗打拼的精气神。

  来自台东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生茆致远,是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台湾青年之一。

  “没想到总书记给我们回信。纸短情长,情深意切,字里行间不仅有温暖、爱护,更有勉励、期许!”他说。

  一年来,他积极参与实验工作、发表论文、协助撰写科普文章,用心融入大陆生活,为梦想奋力打拼。他立志:“既怀抱专业志向,就要奋力精进,在更好的平台实现更大发展。”

  过去一年,身兼大学教师、律师、调解员、公益普法志愿者等多重身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台青教师赖彦君非常忙碌。

  “总书记在回信里说,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赖彦君笃信,身处大陆这片生机勃发的热土,自己在青春的赛道上会跑出最好成绩。

  在大陆求学就业十四载,她越来越明晰肩头的责任:“我要将爱传下去,成为一股力量,支持每一位追寻梦想的台湾青年。”

  从台青“追梦人”到“创业经纪人”,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越来越体会到,两岸融合发展就是互学互鉴、携手打拼。

  他说,总书记的回信给了自己很大鼓舞,“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前路,让我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做法是正确的”。

  “两岸青年携手合作,可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范姜锋深信,随着两岸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将有更多台湾青年踏上大陆热土,与大陆青年一起学习、拼搏,成为彼此的“梦想合伙人”。

  详版阅读:《特稿:这封回信,激励台青在大陆热土逐梦前行》

  策划:顾钱江、陈键兴

  统筹:赵博

  记者:赵博、石龙洪、付敏

  海报制作:王承昊、张雨菲(实习生)

  编辑:李建华、杨晓静

  新华社对外部港台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69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