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23:41:56
来源:新华网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聚焦“光阴的故事”

字体:

  新华社福州6月1日电(记者许雪毅)75年前,一位闽西小伙子赴台北任教,后来为台湾美术界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今年6月1日,他的作品出现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上,为跨越两岸的“光阴的故事”添加了生动注脚。

  儿童节当天,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福州首展开幕。大展以“光阴的故事”为主题,精选了近300幅作品,展示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及其他华人地区的孩子们的用心之作。

  台湾小朋友描绘古早味面店、全家露营、长大的花,大陆小朋友画下赛龙舟、魅力土楼、老家的阳光……两岸小朋友携手用多彩的笔触,记录找寻自我、探索世界的过程。

  大展还展出了两位艺术家作品:一位是台湾已故版画家、美育教育家周瑛先生;一位是大陆跨媒介当代艺术家沈也。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豫闽在大展上介绍,出生于福建长汀的周瑛,1948年自福建师专艺术科(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身)毕业后,赴台北师范学院(今台北教育大学)任教,培养的许多学生成长为台湾重要艺术家。周瑛去世后,家人将其作品捐赠给母校福建师范大学。

  “在少儿美术中,孩子们用纯粹的眼光看世界。周瑛的人生经历和艺术创作,具有跨越两岸的影响力,为今天的两岸少儿美术活动带来启迪。”李豫闽说。

  “大陆和台湾,在地域的两岸。我们和孩子,在光阴的两岸。”策展人周樱说,大展已进入第十四年,即使在疫情期间交流也没有停止,希望未来两岸少儿共同书写更多美好“光阴的故事”。

  本届大展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福建省美术馆等主办。福州首展将持续到6月18日。大展还将在厦门、北京、台北、高雄等两岸多个城市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