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0 22:58:46
来源:新华网

最高法、中共云南省委追授鲍卫忠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等荣誉称号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齐琪)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5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联合召开追授鲍卫忠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追授鲍卫忠同志“全国模范法官”“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据介绍,鲍卫忠同志生前系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2021年10月21日,鲍卫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无效后于10月23日去世,年仅45岁。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公正司法、担当作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是基层少数民族法官的优秀代表。他扎根边疆基层法院工作24年,始终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最前沿,为党和国家法治事业、人民司法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诠释了一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模范法官的忠诚与担当。

  表彰大会上,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鲍卫忠同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