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7 15:04:32
来源:新华网

古巴学者:中国经济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字体:

  新华社哈瓦那3月6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爱德华多·雷加拉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中国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基础更加坚实,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曾十多次到访中国的雷加拉多表示,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背景下,2022年中国经济实现3%增长,经济总量突破120万亿元。“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持续发力,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所取得的成就意义非凡。”

  随着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摩根士丹利、穆迪等国际机构纷纷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今年1月底,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大幅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

  “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雷加拉多说,“中国也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重要一环,中国经济增长对当今世界各领域发展都意义重大。”

  谈及中拉经贸合作等方面,雷加拉多指出,中国是包括古巴在内的大多数拉美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许多拉美国家依赖对华出口,中国经济成就对这些经济体发展至关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