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7 16:44:42
来源:新华网

武汉科研人员成功开发第二代数字PET 单床位扫描仅需20秒

字体:

  图为华中科技大学研发的新一代全数字PET/CT930。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7日电(连迅)由华中科技大学数字PET研发团队开发的新一代全数字PET/CT日前通过中国医疗器械注册认证,正式获准进入市场。

  数字PET研发团队产业化负责人、锐世医疗公司总经理张博介绍说,新一代全数字PET/CT型号为DigitMI930。“全数字PET/CT930实现了单床位20秒成像,全身扫描仅需80秒,单床位扫描速度居世界前列。这意味着病人检测时的扫描时间可缩短为过去的约1/6,有助于缓解PET这类高端医学影像检查排队难、费用贵的问题。”张博说。

  数字PET研发团队核心成员肖鹏教授说,新一代全数字PET/CT930继续使用了完全自主研发的数字PET技术方案,采用独有MVT全数字化采样模块。“不仅在晶体、光电器件、MVT数字化采样单元上实现了2.0版本的迭代升级,还能通过对原始信号、中间数据和临床影像的‘全数据’积累,实现自我反馈和优化。”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