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对日本防卫预算明显大幅增长表示关切-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7 19:08:33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对日本防卫预算明显大幅增长表示关切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中方对日本防卫预算明显大幅增长表示关切,日方应认真反省侵略历史,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在23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2023财年防卫预算增至6.8万亿日元,刷新纪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日本防卫预算明显大幅增长表示关切。”汪文斌说,日方渲染地区紧张局势以谋求自身军力突破,这一动向十分危险,不得不让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是否真心坚持专守防卫、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产生强烈质疑。

  “日方应认真反省侵略历史,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以免进一步失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汪文斌说。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23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