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6 12:39:10
来源:新华网

综述:吉林经贸团赴韩“引资抢单”开拓新商机

字体:

  新华社首尔12月26日电 综述:吉林经贸团赴韩“引资抢单”开拓新商机

  新华社记者陆睿 孙一然

  吉林省赴韩经贸团日前结束为期一周的招商洽谈活动。经贸团此行对接多家韩国企业、政府机构和商协会,韩方对经贸团的到访展现出很高热情,对中韩经贸合作前景以及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充满信心。

  据吉林省商务厅介绍,此次赴韩经贸团由吉林省商务厅组织省内十余家外贸企业代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相关部门人员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相关部门人员共40余人组成。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作为吉林省对韩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访问期间与韩国京畿道科技园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在信息技术融合领域的企业交流。

  位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中韩城市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京畿道科技园区安山信息产业振兴中心主任徐善泳表示:“此次签约给京畿道企业进军长春提供了绝佳机会,今后我们将通过两国政府和企业间的不间断交流,争取共创佳绩。”

  吉林省商务厅外资促进二处处长张琳琳告诉记者,韩国是吉林省重要贸易伙伴和主要外商投资来源国,依托地缘和政策优势,吉林省将出海“引资抢单”首站定为韩国。

  张琳琳说,此行与韩国企业的接触中,韩方对吉林省优势产业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给予了极大关注,希望深入了解市场环境和投资相关政策,多家韩企表示希望加快对华投资和贸易合作步伐。

  2021年9月23日,韩国客商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中韩城市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韩国人气颇高的电饭煲制造商福库电子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东北三省占据福库在华线下市场较大比重,今后考虑将市场继续拓展至中国东部和南部,同时希望能尽快到吉林省、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看一看,商讨合作项目。

  经贸团此行活动主要围绕食品、化工、环保材料、仓储物流、文旅等领域,对接韩方企业包括三星物产、LG化学、大象集团、福库电子、韩亚银行等。

  张琳琳说,经贸团日程安排十分紧密,“与韩亚银行相关负责人的会面时间安排到了傍晚临近下班,但对方表示不管几点,一定要与我们见一面”。

  吉林省福瑞沃德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与韩方企业就跨境电商项目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对接,双方签署了共同筹建海外仓的项目,计划以跨境电商形式开展进出口贸易。

  “韩国企业非常渴望与我们开展跨境贸易。这次‘出海’行动让韩方企业更有信心,我们的对接非常顺畅、愉快!”李光一说。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23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