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5 23:04:00
来源:新华网

全军战役战术卫勤力量基地化多级联训圆满结束

字体:

  11月14日,在“卫勤力量-2022A1”基地化训练中,装甲救护组前往连集伤点前接“伤员”(视频截图)。新华社发(蒋松洋 摄)

  新华社重庆11月25日电(钟铃、张文亮)“卫勤力量-2022A1”基地化训练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卫勤训练基地圆满结束。这次全军战役战术卫勤力量基地化多级联训活动,共有来自陆军、联勤保障部队的4支机动卫勤力量和2支建制卫勤力量参训。

  “卫勤力量-2022A1”基地化训练分为训前对接、跨区机动、部署展开、卫勤保障行动、复盘研讨、座谈交流等6个阶段,其中卫勤保障行动采取昼夜24小时连贯作业的形式进行。

  据陆军卫勤训练基地主任张伟介绍,这次联训充分应用近年来部队卫勤建设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按照“指挥联动、分级救治、时效救治、精确高效”的保障原则,首次构建起5类4级战场指挥链和战区战役3级伤员救治链,在解决战役方向卫勤保障各级各类课题上取得了诸多成果,为下一步我军卫勤力量建设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这次联训还对不同军兵种野战医疗队联合开设野战医院,野战医院指挥一体、救治互补的融合式联合,展开探索研究。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16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