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9 09:24:02
来源:新华网

阴雨天气拍大片 一起了解这些摄影技巧

字体:

  阴雨天气同晴朗天气相比,光线灰暗、能见度差,出片率低,摄影爱好者采风时大多会选择后者。其实,阴雨天气也能拍出好照片,如何操作呢?一起来看。

  一、拍摄波纹。细雨滴落,会在水洼中溅起一圈圈波纹。拍摄时,注意调节快门速度,展现波纹形状。

  二、拍摄倒影。借用路边积水低角度拍摄物体倒影,会让照片更有冲击力。

  三、拍摄雨水落痕。选择明亮背景,以慢快门、手动对焦、大光圈拍摄雨水掉落瞬间。

  四、挑选道具。用玻璃上的雨滴当前景,选取合适的背景进行拍摄,比如夜市、早晚高峰时的街道等。

  五、拍摄雾气。阴雨天气一般会有大量云雾出现,若隐若现的云雾能增加画面的层次感。

  需要提醒的是,阴雨天气拍摄需注意防水,避免相机进水。

【纠错】 【责任编辑:王立鹏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92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