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8 19:21:00
来源:新华网

安徽:“科大硅谷”力争培育千家高新技术企业

字体:

  新华社合肥7月8日电(记者陈诺、何曦悦)到2025年,争取汇聚各类优秀人才超10万名、基金规模超2000亿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当地全力推进“科大硅谷”建设,近日公布《“科大硅谷”建设实施方案》,提出22项政策举措和一系列目标。

  据介绍,中国科大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在创新创业和“双招双引”方面具有较大潜力。为支持在校师生、毕业生和杰出校友留皖、回皖创新创业,中国科大与安徽省共同提出建设“科大硅谷”的构想。

  根据方案,“科大硅谷”立足合肥城市区域新空间,先期规划建设“一核两园一镇”功能承载区,未来还将在合肥市多个区域适时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和若干专业片区。同时采取市场化方式,组建“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在全球遴选高水平专业团队进行运营。

  安徽省还提出22项政策举措,包括鼓励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大“高精尖缺”人才补贴力度,建立拨转股、股转债成果转化模式等。

  “‘科大硅谷’是一个开放的概念。”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志说,这里将聚焦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新生态优化,以中国科大作为标识,吸引和号召更多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校友、科研人员来皖创新创业。

  根据目标,到2025年,“科大硅谷”将集聚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创服务机构等超1万家,上市公司等企业50家以上。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81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