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1 22:05:43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英国发布首份猴痘疫情技术简报 波兰报告首例猴痘病例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10日晚发布首份关于猴痘疫情的技术简报,显示该国绝大多数猴痘确诊病例为男性。波兰10日报告首例猴痘确诊病例。专家指出,避免与感染者的亲密接触,是预防猴痘传播的重点。

  英国卫生安全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日,英国累计猴痘确诊病例达366例。技术简报中公布了对一些病例的调查结果,其中81%为伦敦居民,99%为男性,患者年龄中位数为38岁。在152名参与更详细问卷调查的男性患者中,151人是同性恋、双性恋、男男性行为者或报告与同性接触的男性。

  英国传染病专家、东英吉利大学医学教授保罗·亨特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份技术简报再次强调了猴痘传播风险。他说:“猴痘似乎几乎完全是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的,所以人们应该避免与可能已感染猴痘的人接触,特别是如果他们已出现皮疹。”

  波兰卫生部长涅杰尔斯基10日说,波兰当天报告首例猴痘确诊病例。该病例目前正在医院隔离,此外发现约10例疑似病例。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患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患者病情严重。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评估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级别为中等。(参与记者:郭爽、陈琛、张章)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3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