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7 06:40:45
来源:新华网

古巴首都一酒店发生爆炸事故至少9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哈瓦那5月6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家酒店6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40人受伤。目前没有外国公民伤亡的相关报道。

  5月6日,消防车停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萨拉托加酒店爆炸事故现场。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6日11时左右,位于哈瓦那老城区国会大厦附近的萨拉托加酒店发生剧烈爆炸。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五层酒店外墙损毁严重,一片狼藉。酒店外停放的车辆面目全非,四周布满瓦砾,周边建筑物也受到波及。

  事发后,大量消防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酒店附近一所小学的师生被疏散。记者看到,消防人员正在对酒店一侧街道上一辆液化气罐车残骸进行冷却处理。根据初步调查,事故是由这辆液化气罐车爆炸造成的。

  5月6日,应急人员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萨拉托加酒店爆炸事故现场工作。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据古巴国家主席府消息,爆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40人受伤。目前,救援人员仍在搜救被困人员,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和政府主要成员前往事故现场视察,并到医院慰问受伤民众。

  萨拉托加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拥有96间客房,此前已歇业两年。事发时,该酒店正在为10日恢复营业做准备,店内人员绝大部分为酒店员工。

  这是5月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拍摄的发生爆炸事故的萨拉托加酒店。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5月6日,救援人员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萨拉托加酒店爆炸事故现场工作。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5月6日,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左三)在首都哈瓦那的萨拉托加酒店爆炸事故现场视察。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2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