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9 15:40:34
来源:新华网

合肥喊你来做产业链“合伙人”

字体:

  新华社合肥4月29日电(记者王菲)合肥市日前发出“英雄帖”,向各类行业龙头、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和优秀创业团队“喊话”:来肥发展,共建“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链,打造一流产业生态。

  招引“链上”企业、进行“云上”洽谈、可用“晚上”时间……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稳定,合肥市政府快速启动产业链服务“专班”,每个项目配备服务“专员”,为产业链“合伙人”提供从项目接洽到建设、运营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作为拥有量子信息、人工智能、可控核聚变等硬核科技的城市,合肥市以科技创新赋能新兴产业发展,持续补链优链强链,培育现象级的产业地标,以“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市工业比重一半以上。其中,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产业跻身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作为合肥市产业链“合伙人”,可从“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链的重点合作领域寻找合作契机,具体包括:集成电路和软件、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智能终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为研发生产基地落户的企业,开拓对接应用场景、导入本地供应链;为需要融资的企业,链接产业资本;对于总部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等科创型企业,视情给予“企业搬家费”“员工安家费”,为吸引“各路英雄”,合肥市政府为加盟“入伙”的产业链“合伙人”精心量身定制各种政策“红包”。

  京东方、蔚来、科大讯飞、维信诺……截至2021年末,合肥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134.68万户,不断壮大的产业链“合伙人”队伍与一座城市相互成就,双向奔赴,共同为疫情下的经济注入发展的底气和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0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