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21:59:25
来源:新华网

武汉两千铁警护航春运

字体:

  图为1月17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前巡逻,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新华网发 胡金力摄

  新华网武汉1月18日电(冯畅、胡金力)2022年春运17日开启后,武汉铁路公安处组织2000余名警力,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站车巡查,净化站车秩序,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和爱民便民服务活动,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图为1月17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巡逻。新华网发 钟鹏宇摄 

  据了解,春运期间,武汉铁路警方抽调有反扒、打击倒票等经验的民警,组建了10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武汉铁路警方还组建了党团员突击队,加强安检查危工作督导,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等爱民实践活动。

  图为1月17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向旅客讲解违禁品常识。新华网发 钟鹏宇摄

  在各车站,铁警与铁路客运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加强进站、安检、检票等关键环节把控,及时疏导客流。各线路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大线路巡查力度,排查整改线路治安隐患。在列车上,铁警密切配合客运部门,严厉打击霸座、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旅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为1月17日,在D3044次列车上,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乘警支队党团员民警为旅客开展爱民服务和法制安全宣传活动。新华网发 胡金力摄

  武汉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出行前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购买火车票应通过正规渠道,旅途过程中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存,武汉铁路公安处报警电话为027-51137700。(完)

【纠错】 【责任编辑:余凌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27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