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21:16:41
来源:新华网

武汉经开区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引人关注

字体:

  图为武汉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18日电(余凌云、孙亚云、张隽)武汉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18日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武汉经开区此次共有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85亿元。

  其中,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引人关注。这是东风公司继岚图汽车之后打造的又一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将填补国内高端新能源越野车空白。项目将在中国车谷建设先进智造中心、越野基地、总部办公及商业展示中心等,计划2023年一期正式投产,将具备1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电驱动、智能化水平等多项指标全球领先,是东风公司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东风M品牌事业运营负责人程必雄介绍说,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志在打造中国智造新标杆,与国际竞品一较高下。

  武汉嘉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介绍,公司投资16亿元,在经开区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高压控制安全系统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可年产20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并将成为嘉晨的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助力武汉打造安全可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位于武汉经开区通航及卫星产业园的中国特飞所智能集装化无人运输机产业基地项目,将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立体交通控制技术,生产制造智能集装化无人运输机。项目分三期实施,逐步形成5吨、10吨及20—60吨级智能集装化无人运输机产品的开发、生产、运营、服务体系,同时拟集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千亿元规模的无人运输飞机产业集群。

  中国特飞所副所长陈达介绍,项目将率先开展5吨级无人货运飞机研发、设计和验证机的生产测试,计划2022年内实现首飞。

  总投资10亿元的中创上元量子产业园也于当日开工。中创为华中总部基地副总裁徐珊珊表示,中创为量子将发挥行业龙头集聚效应,导入量子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企业,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量子通信全产业链基地。

  18日,还有东软睿驰南方基地、中国电子云总部等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在武汉经开区开工建设,将为武汉经开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2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