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1 16:52:42
来源:新华社微博

美国因新疆问题宣布制裁4名中方官员 赵立坚:中方决定进行对等反制

字体:

  针对美方依据美国内法,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4名中方官员进行非法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21日表示,有关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针对美方上述错误行径,中方决定依据反外国制裁法进行对等反制。从即日起,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马恩扎、副主席特克尔、委员巴尔加娃、委员卡尔实施相应反制。措施包括禁止上述人员入境中国(包括内地和香港、澳门),冻结其在华财产,禁止中国公民和机构同其交易。“必须指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权利、没有资格横加干涉,美方应撤销所谓制裁,停止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将视形势发展作出进一步反应。”(记者马卓言、成欣)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新闻链接
  • 美西方涉疆谎言无法掩盖事实——多名华侨华人点赞新疆发展进步
    在16日举行的中国新疆—五大洲19国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上,多名与会华侨华人表示,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给各族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美西方的种种污蔑实则是为了阻挠中国前进的步伐。
    2021-12-16
  • 新疆各族群众用事实说话 驳斥涉疆“强迫劳动”谬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2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发布会,与会的专家学者、各行业代表介绍了新疆各族群众自愿就业、体面劳动、劳动权益、生育权依法得到保障的事实,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涉疆“强迫劳动”。
    2021-12-12
  • 外交部:若美方一意孤行推进涉疆法案中方必坚决回应
    针对美国会日前通过涉疆法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国会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推进有关法案,中方必将作出坚决回应。
    2021-12-15
  • 外交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推进有关涉疆法案
    据报道,美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了针对中国新疆所谓“强迫劳动”问题的法案。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美方反复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实质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经济霸凌,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和民族团结,遏制中国发展。
    2021-12-09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