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3 14:47:44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与上季持平

字体:

  新华社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3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结果显示,今年第四季度,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在连续5个季度回升后与上季持平。

  数据显示,受供应链受阻、能源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制造业企业的生产和成本继续承压,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保持在上季的18点。全部16个制造业行业中6个行业信心指数回升,8个行业下滑;汽车行业信心指数由上季的负7点降至负8点。

  非制造业方面,由于10月以来紧急状态全面解除,服务业经营环境改善,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上季的2点升至9点,连续6个季度上升。

  调查同时显示,包括大中小型企业在内的全行业信心指数继续回暖,由上季的负2点升至2点。

  日银短观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该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本次调查于11月10日至12月10日进行,多数企业反馈并未体现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158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