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16 22:13:52
来源:新华网

王勇在出席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时强调 携手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共促开放合作和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16日在京出席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并致辞。

  王勇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坚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竞争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反垄断监管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有力维护了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继续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加强重点领域竞争监管执法,持之以恒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王勇指出,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竞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应落实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重要成果,加强竞争政策协调对接,深化跨境卡特尔、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跨国并购反垄断审查等方面执法协作,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监管理念方法,持续加大竞争领域制度型开放力度,共同推动完善国际竞争规则,为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