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大将金元弘被免职 曾主导处决张成泽
来源: 环球网 2017-02-03

  金元弘1945年出生,毕业于金日成政治军事大学,2009年晋升为人民军大将军衔。金正恩上台后,金元弘就任保卫部长,在2013年朝鲜“二把手”张成泽被处决时扮演主导角色。从表面上看,金元弘被免职是因为保卫省开展工作时出现践踏人权、越权专断、贪婪腐败等现象。

金元弘

  综合韩媒2月3日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月中旬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省保卫相金元弘遭劳动党组织指导部调查后,军衔由大将降为少将,实际上被免职。

  郑俊熙还表示,从表面上看,金元弘被免职是因为保卫省开展工作时出现践踏人权、越权专断、贪婪腐败等现象。

  郑俊熙还说,目前组织指导部对金元弘和保卫省进行高强度调查,今后处罚力度和调查对象很可能进一步增强和扩大。

  报道称,据统一部近期发布的《2017年朝鲜主要机关及团体人名录》,金元弘1945年出生于黄海北道,毕业于金日成政治军事大学,2009年晋升为人民军大将军衔。金正恩上台后,金元弘就任保卫部长,在2013年朝鲜“二把手”张成泽被处决时扮演主导角色。有消息称,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更名为国家安全保卫省。(实习编译:赵天翔 审稿:魏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040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