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铁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
来源: 新华社 2017-01-24

  新华社青岛1月24日电(记者苏万明)记者24日从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获悉,该处经过3个多月缜密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当场查缴各类假票、假证件共计266126件,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青铁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2016年9月份,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站派出所通过网络巡查发现,某网民在网络贴吧内大量发布倒卖伪造火车票的帖子。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网民持有大量的假火车票,通过微信实施在线支付交易,并利用快递将假火车票发往全国各地。

  青岛铁路公安处迅速成立专案组,根据初步调查掌握的线索,围绕涉案QQ号、微信号等进行侦查,经过3个多月摸排调查监控,锁定了家住青岛33岁男子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27日,办案民警在青岛市市北区沈阳路某居民楼其制假窝点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当场查获伪造的火车票半成品20966张,及其他证件、票据、公章共计266126件和用于制作假票证的电脑、打印机、塑封机等作案设备。

  据徐某交代,其大学期间便熟练掌握了多种制图软件。毕业后,没有固定职业,因想快速挣钱,2014年偶然通过别人介绍学会了制作假票整套技术。2015年1月以来,徐某在网上购买专业制票、制证软件和印刷模具等制假工具,在家中大肆制作假票、假证,并以每张假火车票10元至30元不等的价格在网上进行贩卖,贩假网络覆盖了全国各省份。

  据办案民警介绍,徐某制作的假火车票高度仿真,普通人肉眼难以分辨,但因正规铁路火车票票卡具有磁性,而徐某所用票卡不具磁性,所以持徐某制作的假火车票轻易就被火车站专业验票设备和铁路工作人员识别。为了逃避打击,徐某从来不制作未来假火车票,而是制作过期车票,所购客户普遍是想通过购买假火车票蒙骗财务报销。徐某制假涉及范围广泛,铁路工作证、铁路免票、结婚证、军官证、长途汽车票据、公章等都能制作并贩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青铁警方刑事拘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28112037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