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会释放哪些红利?
来源: 新华社 2017-01-24

  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记者叶健)近日,中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民融合将会释放哪些经济红利?

  长期关注军民融合的上海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告诉记者,“多年以来,国家在军工领域投入巨大资源,沉淀了非常过硬的技术和海量的人才储备。但是,军工领域也长期相对封闭。通过军民融合,将这个原本封闭领域内的价值挖掘出来,加以充分利用,真正反哺到国民经济建设中来。”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军民融合仍处于发展初期。周锦霆就认为,“我国军民融合还处于初级阶段,最开始五到十年主要还是军转民,因为在一定范围内军队技术还是比民用技术强。经过渗透转化后,民用技术也会变得强大,进而足以反哺军工,这就做到了真正的‘军民融合’”。

  资本市场对军民融合也看好。华商基金分析报告认为,“军工行业未来或将成为科技创新的源头,未来可能不仅是经济的支柱产业,而且还是先导产业,未来三到五年有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7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