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盐勾兑色素造酱油 废料回收做出“十三香”
来源: 新京报 2017-01-16

  1月11日,天津独流镇七堡村一造假窝点,打假人员来到前,造假人员仓皇离去,生产假冒“十三香”的灌装机仍有余温。

  1月11日,天津独流镇七堡村一造假窝点,打假人员在此查获大量假冒“十三香”的成品、半成品。随后将假冒产品和机器设备装车拉走。

  1月11日,打假人员在独流镇一个生产假酱油的村民家中,查获用于勾兑假酱油的工业盐。

  1月11日,在独流镇一户生产假酱油的村民家中,造假者就是用这个大塑料桶勾兑假酱油。像这样的大桶,这家一共有三个。

  1月11日,天津独流镇,一户生产假酱油的村民家中,地上摆满灌装好还没有贴标签的瓶装假酱油、等待灌装的空瓶子和勾兑假酱油所用的大塑料桶。

  瓜子加工企业用过的八角、花椒、小茴香,回收后晾干、粉碎,简单加工灌装,一包假冒“王守义十三香”就炮制成功了。

  工业用盐、色素、食品添加剂加上自来水一勾兑,贴上标签就是一瓶“李锦记”牌或“海天牌”的酱油。

  在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的一些普通民宅里,每天生产着大量假冒名牌调料,雀巢、太太乐、王守义、家乐、海天、李锦记等市场知名品牌几乎无一幸免。这些假冒劣质调料,通过物流配送或送货上门的方式,流向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福建、山东、四川、黑龙江、新疆等地。

  去年11月底,新京报记者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线索进入独流镇,对这个厂家眼中的“北方调料造假中心”进行调查,发现此地聚集的造假窝点多达四五十家,每年产值以亿元计,造假历史更是长达十多年。

       1 2 3 下一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16536